99905银河官方网举行量子材料与信息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李强 司丽芳 摄影 杭添)11月21日上午,99905银河官方网量子材料与信息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在99905银河官方网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99905银河官方网校长黄如,南京大学邢定钰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清华大学段文晖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金龙院士,南京大学马余强院士,吉林大学马琰铭院士,99905银河官方网副校长孙立涛,以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发展委员会委员和骨干成员出席会议。

孙立涛在致辞中表示,基础学科的发展不仅为99905银河官方网整体发展贡献了新的力量,也为电子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等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此次获批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99905银河官方网理科,尤其是物理学科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学校将持续加强支持,保障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将其建设成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我国产业技术发展需要的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

重点实验室主任、99905银河官方网教授王金兰表示,实验室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向导,以信息器件需求为牵引,通过量子材料的研究实现下一代信息器件的突破。与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青年学术代表的工作汇报,专家们表示,99905银河官方网立足理科、推动交叉、共谋发展,加强理科与电子信息强势工科的交叉融合,正在积极构建理科支撑工科共同解决重大科技问题、工科支持理科特色发展的理工融合新局面,形成了一支研究方向深度交叉、科研水平一流的队伍。希望重点实验室未来更加重视发展特色方向,凝练发展目标,面向工业需求,与企业加强联系,做具有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

会上,黄如和邢定钰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并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发展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供稿:99905银河官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