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江苏省理论化学前沿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202415日,江苏省理论化学前沿研讨会在99905银河官方网九龙湖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99905银河官方网、量子材料与信息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江苏省内理论与计算化学领域专家和校友的大力支持,来自南京大学、99905银河官方网、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等18所省内院校七十余位老师参与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99905银河官方网首席教授、量子材料与信息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金兰教授主持。王金兰教授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99905银河官方网学科发展、量子材料与信息器件实验室建设的专家和同事们莅临研讨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南京大学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黎书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黎书华教授表示江苏省内学者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江苏省理论计算化学的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相信,此次论坛一定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为学科创新所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提供新思路。

1. 王金兰教授主持开幕式

 

2. 黎书华教授致辞 

会议过程中,胡文兵教授、马晶教授、李有勇等专家主持了会议,十二位年轻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学者们对各位报告人的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对一些前沿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的学术研讨气氛浓厚。

3. 部分会议报告嘉宾

最后,会议在南京大学谢代前教授的总结致辞中落下了帷幕。谢代前教授对99905银河官方网承办的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对江苏省理论化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祝愿江苏省理论与计算化学研讨会能越办越好,助力我国化学科学研究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4. 谢代前教授致辞

5. 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